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你们的后方就是我们的前线
来源: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近期,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市级党政机关和法检院12.6万多平方米办公区的公共卫生安全,为奋战在各战线的入驻单位提供后方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按照克拉玛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726日,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的运维和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进一步细化完善市直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方案和中心防控工作方案,并充分利用今年2月时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基础,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抽调9名机关干部、44名机关食堂工作人员、91名公务车辆驾驶员,实行24小时值班保障服务,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727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有关部门单位调运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洗手液、防护口罩、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各机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在克拉玛依市卫健委的科学指导下, 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力量,从快从细从严落实防控举措。一是加强各集中办公区的保洁和消毒管理,特别是大厅、电梯楼梯、走廊、会议室、卫生间等人员密集来往场所,坚持每天消毒2,每日处理生活、医疗垃圾近1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正确使用中央空调,加强消毒处理在办公区各楼层醒目位置设置专用的“口罩回收桶”,卫生间配备抑菌洗手液和肥皂,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和处置。二是加强安全保卫,强化日常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每天对返岗干部职工和进出人员认真排查、严管控,测体温、问情况、勤提醒。三是加强会议服务和车辆保障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会议环境,全面加强公务用车卫生消毒。四是加强食堂管理,对后厨、餐厅、厨具餐具等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通风,采用自带餐具、分散取餐、分散就餐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用餐需求,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要求食堂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管理程序,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

服务就是使命。7月下旬,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局机关55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联点建工社区和居住地社区,帮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时是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也是机关事务后勤人敢于亮剑之时。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你们的后方就是我们的前线”工作理念,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一是进一步加强市直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安保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按班次与安保人员共同站岗值守二是加强车辆调度。市机关车队日均出车90余车次,直接服务于市疫控中心、防控卡点、发热医院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防控一线。三是食堂推出盒饭预订服务,帮助79家机关单位解决党员干部职工用餐困难问题。

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机关干部职工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火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