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提升政治站位 携手共战疫情
来源:克州驻乌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克州驻乌办事处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恢复疫情防护一级管控制度,并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工作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办事处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在接到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后,立即启动《克州驻乌办事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各科室、各部门、各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积极配合驻地社区第一时间对办事处公共区域、居民区进行消杀,做好院内全体人员体温监测、身体状况排查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全办事处内部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出差滞留人员“零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增强,防控宣传不断深入

一是通过微信、QQ、宣传画等方式将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要求及措施、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宣传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每一位滞乌人员。教育引导安抚人员急躁情绪,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二是每日对接待大厅、楼道、电梯、卫生间、客房进行消杀、定时通风并建立管理台账三是对滞留人员实行单人单间住宿,配发消毒液、消毒凝胶、口罩等防护用品。建立旅客登记管理台账,每日三次对每名旅客进行体温、查体登记,实行无接触配送餐制度四是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有发热、咳嗽、胸闷症状要及时就医并进行隔离观察五是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按照要求着防护服、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在大厅、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手消凝胶。

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办事处家属区居住的多是已退休的老职工,年龄普遍偏大,多数子女都不在身边。疫情发生后,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做好“快递员”、“送货员”。及时了解群众所急所需,真情服务做好保障,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窝里。在志愿服务的点滴小事中践初心、担使命。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登记、核对工作,组织居民按照防控要求保持1.5米距离有序进行检测发放连花清瘟胶囊、84泡腾消毒片,细致讲解服用和使用方法,遇到老人家庭主动帮忙进行下水道消毒、发放防疫必需品;积极与社区、菜店、药店、便利店对接联系,及时发布购买蔬菜、副食品、生活物资信息,统计核对居民蔬菜、水果、肉蛋奶、粮油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配合做好生活物资分发配送、款项收缴等工作,消除居民的后顾之忧。

疫情当前,容不得一点马虎。在后期的工作中,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克州驻乌办事处

2020年 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