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开展烹饪技能培训助力农牧民增收脱贫
来源:伊犁州驻乌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14日,伊犁州驻乌办协调新疆百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邀请3名厨师,联合伊犁州扶贫办到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对贫困户开展烹饪技术培训。

      

,阿克塔斯村贫困户和烹饪爱好者共计46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结合少数民族饮食特点开展教学,主要以凉菜、热菜制作、摆台操作规范等3项培训内容为主,采取老师示范、学员操作,分组指导,交叉点评方式详细讲解椒麻鸡、西域羊脖、五彩粉皮卷、农家开胃菜;糖醋鲤鱼、新疆大盘鸡、特色大盘肚、新疆过油肉、辣子鸡等20个菜品制作方法

      

通过培训,将烹饪技术送到群众家门口,使农牧民掌握地方菜肴的烹调方法,增强烹饪技能和就业能力,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致富门路和就业渠道同时,提升生活质量,丰富农牧民餐桌,改变一碗奶茶、一块馕、一顿饭的现状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