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明察暗访+整改实效合推厉行节约落地生根
来源:博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博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巴音其其格与相关工作人员对州直机关职工食堂就疫情防控、节约管理及饭菜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

主要采取实地察看和走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打餐区、就餐区、主副食品储存间、生活垃圾回收点等场所和部分就餐人员进行了仔细察看和面对面征求意见,认为州直机关职工食堂严格落实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工作方面有针对性地管理措施,特别是采取提前订餐、定量烹饪和打包分散就餐等运行方式符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厉行节约要求。在征求就餐人员意见过程中,均反映目前州直机关职工食堂饭菜质量满足可以大家的需求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厉行节约工作要求

督查结束后,巴组长提出:州直机关职工食堂每天承担着500余人的就餐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继续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州、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要做好食堂工作人员每天的体温测量工作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食堂各片区要持续开展消杀工作。二是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饭菜质量的研究和提升,只有把饭菜做好了,浪费现象就减少了。三是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要针对就餐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膳食营养健康不浪费。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针对督查意见,立即研究部署,提出针对性地整改措施:一是增加打饭窗口和刷卡机,减少打饭排队时间。二是进一步细化“定量采购、定人烹饪、按量取餐”等工作制度,通过“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等措施,努力实现大锅饭向家常饭的转变,真正做到管理科学化、服务精细化和饭菜口味人性化。三是积极探索推进州直机关职工食堂标准化建设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州机关食堂切实做好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