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政机关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昌吉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2020年911日上午,昌吉州党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玉金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州党政机关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研究并通过了《关于自治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几个具体问题的说明》、昌吉回族自治州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访惠聚”工作用车备案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对相关县市、部门购置、调剂等车辆的事宜》、《关于对封停车辆进行拍卖处置的方案》(第三批)和《第一批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编制核定方案》等。

会议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精神,通过严格全流程,提升全州公务用车管理的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发展水平。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需要,不断研究完善车辆管理各项配套制度,推动全州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步入规范管理轨道。按照厉行节约、避免浪费的原则和“过紧日子”的要求,把好公务用车购置的“入口关”,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三是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巡检考核工作,强化公务用车规范管理,持续巩固“全生命周期”管理,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实现昌吉州公务用车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