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建+公车业务“双轮驱动”促发展
来源: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对公务用车管理相关业务知识的深入了解和掌握,重点针对公车管理相关业务和制度知晓率低、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开展了以公务车辆管理信息化,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宏韬同志对阿勒泰地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职能、现状及工作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在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及信息录入工作完结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公务用车核编、购置、处置等业务的上线办理,尽快实现管理业务信息化审批和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二是深化拓展系统的车辆轨迹管理、油耗管理、安全驾驶管理等核心功能。三是有序稳妥地推进车载OBD安装工作,做到应装尽装,做到公务用车派遣调度便捷、规范、高效。四是结合阿勒泰地区实际,制定一系列公车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阿勒泰地区公车管理标准化建设。五是切实提升工作人员公务用车业务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实现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务管理模式,争做全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领头羊。

        

随后由公车科业务人员利用导图形式对“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中公车管理信息系统、监督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轨迹回放、电子围栏、定位排查、公车使用管理统计的结算、预算设置以及自治区下发相关制度和阿勒泰地区本级制定的公管理制度进行全面讲解。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使业务知识得到了增强,而且也了解了执行各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今后将坚决杜绝出现违反公务用车行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全局党员干部加深对公务用车管理业务的了解,同时有效推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切实做到了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