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昌吉州完成首批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验收工作
来源:昌吉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近日,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州139家申报创建首批节约型机关的公共机构进行了评价验收。

昌吉州评价验收组各县市自评的基础上,随机抽取30%创建单位进行实地核验,州直部门采取全覆盖上门指导方式进行评价验收。按照资料审核和现场查验两个步骤,对各创建单位节能器具配备、节能氛围营造及日常用能管理进行了详细查验。各创建单位积极对照创建评价指标收集整理了档案资料进行了必要的节能改造,按照全面准确统计能源资源消耗数据、推行绿色办公、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出台制止餐饮浪费行之有效的措施等内容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全州139家单位顺利通过评价验收。

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2次组织各创建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对评价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对州直27家申报单位采取“上门一对一辅导”模式,进行实地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在宣传引导方面,与昌吉州电视台、昌吉州日报社等主流媒体紧密合作,连续多次报道全州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对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

通过首批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圆满到达了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预期效果。下一步,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抓好第四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和能源审计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 李洋 186994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