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顺利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718日,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全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624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627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自身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阿勒泰市等8个县(市、景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地区局党组成员就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鲁涛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上半年通过规范化建设、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紧盯重点工作等方式全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成效凸显,业务工作进入规范化 “快车道”,干部能力素质专业化水平有所提升,“双向管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目标是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发展党员队伍、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持续用力。管理是机关事务工作安身立命的基础,没有高效的管理就谈不上做好服务,就达不到保障有力,要在学习制度、运用制度和完善制度机制上下真功夫,通过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推动传统的定性管理、经验管理向现代的绩效管理、科学管理转变。下半年仍要聚焦聚力公车、公房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夯实业务基础,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郝鲁涛同志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能源汽车推广、办公用房权属登记、绿色建筑推广、廉洁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能够主动作为,做到用心谋事、用情做事,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更出色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