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地州声音
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三精”作风筹建公物仓
来源: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昌吉州本级各类临时机构、各类工作专班所购置固定资产的管理机制和制度,减少资产重复配置,着力提升使用效率,防止资产流失与闲置浪费,推进通用资产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使用,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期筹建首个州本级临时机构通用资产公物仓。

    ——精心组织抓建设。局党组扎实履职尽责,深入研究谋划筹建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筹建工作亲自部署、筹建方案亲自审核、选址问题亲自调研、重点环节亲自督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赴财政部门主动对接,注重工作统筹,加强协调会商,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落实。

    ——精打细算控成本。坚决克服“一安排工作,就要经费”的惯性思维,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专业职能作用,以具备基本功能为工作出发点,对公物仓筹建预算方案反复讨论,除防盗、防火、防晒等物品仓储基本安防设施,削减一切非必要、非刚性、低效的项目支出,严格控制预算,削减成本。

    ——精益求精强管理。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工作质效等软实力为着力点和出发点,新建公物仓管理制度、资产入仓流程、出仓流程、维护保养等八项制度,从机制、制度层面对资产入仓、核查、登记、维护、出仓、处置等运行全过程先行制度保障,不断提升工作的预见性,为科学管理、高效运行夯实制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