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公车管理
关于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5-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办发〔201771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新党办发〔201865号),进一步夯实公务用车管理基础、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管理办法(试行)》(国管办〔2019373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管理暂行办法》(新管规〔20201号)有关规定,现就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报告范围和内容

(一)编报范围。自治区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及各级各类事业单位,2021年度内配备使用的各类公务用车情况。

(二)编报内容。包括统计报表和统计报告。其中,统计报表分为明细表、汇总表和专项表,主要反映公务用车总量、分布、变动、费用等情况。工作报告主要反映本地区、本部门公务用车总体情况以及相关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制度标准建设和实施情况,管理措施完善和落实情况,主要经验、创新性做法和存在问题等,并对统计报表数据反映的相关情况作必要性分析说明。

二、编报要求

(一)报送时间。请于202265日前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电子数据与纸质材料报送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二)报送方式。电子数据通过“全国机关事务数据报送系统”报送,登陆网址为http://sjzbgc.ggj.gov.cn,用户名沿用2020年报送帐户(详见附件3),新建、撤销或合并的单位可报上级主管部门创建或更改账户初始密码为abc@123456各地区、各部门一般公务用车数据统一录入“全国机关事务数据报送系统”中应急保障用车项目类别省部级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明细表(1-3)、非在编车辆使用情况明细表(1-4)、工勤人员情况统计表(3-3)、工勤人员情况汇总表(3-4)、公务用车2019年—2021年费用情况统计表(3-5)、公务用车2019年—2021年费用情况汇总表(3-6)不通过“全国机关事务数据报送系统”报送,电子数据通过刻录光盘经机要渠道报送。

纸质材料包括汇总表、专项表、省部级干部用车明细表及工作报告,装订成册后按照程序经本地区、本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三、工作组织

(一)加强组织领导。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是规范和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全面掌握自治区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等情况,提升公务用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精心安排部署,按照应报尽报、真实准确、分级负责、逐级上报原则,认真组织培训、编制、审核等各项工作。所属单位分布广层级多、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所属各级各类单位的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扎实有序推进。

(二)确保报告质量。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的要求,认真审核所属单位及车辆信息,并将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作为检验统计报告数据质量的重要依据,认真审核,确保内容全面真实,数据口径统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统计报告数据会审工作,并将统计报告完成情况纳入公务用车管理年终绩效评价重要内容,在一定范围以适当形式对各地区、各部门报送情况进行通报。

(三)深化数据应用。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计报告的辅助决策作用,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重点关注年度间车辆编制、实有数增减变动情况,不同层级、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人车配比情况,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等,研究识别本地区、本部门公务用车管理中的规律性现象,有针对性的开展调研督查,确保相关制度规定落地落实。

(四)严格保密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应当严格遵守有关保密法规,落实安全保密要求,做好上报公务用车数据安全保密工作。凡单位认定或按国家规定认为涉密的信息,应当通过单机版、光盘等介质进行离线报送,并准确标注密级。

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计划于2022516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统计报告培训。各地区、各部门可登陆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https://www.xjdzjggwyc.com)“通知公告”“查看更多”栏目中下载操作指南、用户帐户、培训计划等相关资料,在工作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

附件:1.公务用车统计报表(2021年度)

      2.2021年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报告提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57

    (联系电话:09912398304  2391007


附件1.公务用车统计报表(2021年度)

附件2.2021年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报告提纲

1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培训计划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