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 来我区调研“十三五”规划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6   浏览次数:
  5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以及“十三五”规划来我区调研,听取自治区关于“十三五”规划情况汇报。
  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任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买买提明・牙生为副组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十三五”规划专题调研的部署安排,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组织调研组,开展制定“十三五”规划的专题调研。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组成了7个调研组,分别到四川、新疆、云南、西藏、甘肃、贵州和内蒙,就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生态补偿机制和城市民族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这五年,对我国民族地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是极为关键的时期。民族地区虽然发展较快,但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难度大、困难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编制“十三五”规划,对加快民族地区的发展,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是一个极好的机遇。我们这次调研,就是要充分了解民族地区实际情况,反映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要求,为在“十三五”规划中更多地支持民族地区的发展,向中央提建议。他希望自治区政府及各部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从新疆实际出发,着眼发展需要,实事求是反映新疆的情况和困难,充分反映各族人民的期盼和要求,多提切实可行的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就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开展“十三五”规划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卫生、发改、财政、住建等相关厅局(委)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