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紧密协作 无缝对接 以规划统领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03   浏览次数:

——克孜勒套村召开两委及新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7年2月3日上午,克孜勒套村两委、2016年阿图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克孜勒套村工作队、2017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访惠聚”驻克孜勒套工作队、村警务室民警召开“三位一体”联席会。2016年阿图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克孜勒套村工作队朱红军队长主持会议。

  朱红军队长向联席会议介绍了2016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村委会居玛书记介绍了两委的工作情况;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吕辉斌队长首先对2016年驻村工作队及两委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奠定的坚实基础表示感谢,并代表2017年驻村工作队表示要在自治区、地、县、乡四级党委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做好今年的工作,吕辉斌队长向联席会议提出了启动编制克孜勒套村年度工作规划的建议,主要内容包括:两委年度工作计划、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分解方案、惠民政策及项目选定优化方案、脱贫攻坚及具体项目资金实施方案、农牧民收入增收计划、村委会驻地功能优化建设、入户走访细化方案等七个方面。

  会议对2017年的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细化和提出建议方案,提出了年度划分意见,对于涉及农牧民增收、基层组织建设等迫在眉睫的重大紧急任务全部在2017年完成好基础性工作,对于其他长期性的工作任务分解至三年内完成。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总体规划的指引下,明确具体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了六项近期工作,一是建立会议研究机制。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做好2017年“访惠聚”工作,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定期研判形势和解决问题,联席会成员单位每周至少召开一至两次例会。二是扎实推进规划的编制工作。3月1日前,各相关人员要撸起袖子、全力以赴、协作完成2017年工作规划,为扎扎实实完成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一个目标、两项任务、五件好事”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对日常工作及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责任到人。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加强作息及值班制度,3月1日前所有干部取消轮休。五是加强走访工作。强化走访的内容及统计分析工作,为规划的精、准、高效提供良好参考。六是加强协作机制。对于2017年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准备工作,相关人员必须做好配合及对接工作。

  会议在热烈、激动的氛围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