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公务接待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双重组织生活会
来源:公务接待与会议保障处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按照局党组要求,20206月16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召开了双重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一步学习抗疫、访惠聚等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事迹,通过对标先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助力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作点评讲话,人事处叶元同志到会指导。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方案。会前,支部同志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事迹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及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局属单位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宁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诚布公、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正视自身不足,勇于揭短、亮丑地讲问题谈整改,在党员互相批评中,也是直指要害、一针见血的点出对方的缺点,使所有参会的党员感受到了一次党内生活锻炼,实现了“找问题、谈整改、红红脸、出出汗”。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找准了不足、压实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对标先进典型,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鱼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质量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两个处室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是作为政治机关的生命线,是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根本点,支部成员要对标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管理局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管理局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

坚持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和品格。优秀事迹中的人物所处时代、岗位即使有所不同,但其精神和品质是有价值共性的,要将其中的精神内涵、品格实质提炼出来,作为今后自身努力的方向。

找差距、定措施,推动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氛围,要结合近期的半年述职报告会,对标优秀处室,找准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实际成效方面的差距,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和部署。二是有效利用工作之余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培养专业化思维、专业化能力,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夯实理论基础。三是发挥行政机关法定职能,深入有关局属单位调研、指导,准确掌握基层情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两化融合为抓手,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求变,根据保障对象需求,倒逼工作推动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