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公务接待
打造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公务接待与会议保障处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按照包联督导工作要求,我处实地走访察看了呕吐拉哈拉峻村当地农户的庭院,了解了村民的庭院环境整治情况

通过走访发现,如今很多人家蜗居的破旧土坯房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政府补贴新盖的安居富民房,屋内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屋外铺上水泥地面的庭院也显得格外干净利落。鸡群奔走于崭新的鸡舍周围。

而过去的呕吐拉哈拉峻村,村道边上的林带、水渠又脏又乱,垃圾杂物随处可见。从栽种树木、路面硬化、建设活动中心,到推行水冲厕所、帮助清理垃圾、打造绿色庭院,村里的环境美了,村民的笑容也更甜了。

如今,很多村民住上了富民安居房,院内也实施了三区分离,种上了果树和蔬菜,在家里“搞”起了庭院经济。

讲究卫生已逐渐成为村民的生活方式,爱护环境也已成了日常习惯。除了发展庭院种植,庭院养殖的农户也逐渐增多。人们欣喜地看到,整治人居环境,美化的不仅是农民的家园,更是开启了通往幸福生活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