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树立三个意识,争做两个标杆,以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鱼智栋书记参加指导局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局机关第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2020618日,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召开“对标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分四个阶段进行。在学习研讨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毛泽东谈领导干部如何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观看了青年党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影片,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第二阶段,局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赵文明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第三阶段,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讲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最后,鱼智栋书记对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第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体现了第六党支部良好的政治生态。

鱼智栋强调,第六党支部由管理局三个重点业务部门组成,要以更高的要求,全面提高党建水平和工作能力,“树立三个意识,争做两个标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窗口意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维护好管理局窗口单位形象。要树立服务意识在落实好“横向管理本级、纵向指导地县”机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与局属对口单位的服务与指导,构建大服务格局。要树立创新意识,树立最先赶上全国先进水平的目标,在已建成标准化、信息化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发挥后发优势,在公车、公房管理工作上率先赶上全国前列水平,实现新突破。要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按照“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加快推进“三化融合”,以统一管理为目标,探索新路径,建立新机制,统筹规划,加快提升,促进公车、公房、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要争做标准化党支部先进标杆,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开展“党建+标准化”、“党建+高质量发展”创建工作,通过创造性开展支部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的提升,以业务工作的提升来检验支部创建的好坏、质量的高低,检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使处室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创优,争做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