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局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小组专题培训
来源:督战办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小组专题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乖、各包联督导责任处室(单位)负责人、7包联督导下沉人员督战办全体4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7月份包联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再次组织解读《局包联督导工作手册》,安排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原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等三名同志围绕“大普查前如何开展好包联督导工作”谈体会。

会议强调,再次组织包联督导学习,既是培训会又是迎接国家普查验收工作动员会,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时刻,越是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越要吃住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7月份包联督导工作,切实加大对12个帮扶村的人、财、物配备力度,7月份包联督导下沉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政策标准,积极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急事难事,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走到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坎,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补齐短板弱项,争取高质量、无瑕疵的迎接国家普查验收。最后,鱼智栋书记对挂牌督战(包联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情怀,增强履职责任。督导组要强化使命担当,带着责任开展包联工作,以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标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抓实干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态度决定成果。局党组以上率下,各包联处室(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协同联动,要有争先创优的决心,做好国家普查验收工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要珍惜培训机会,各包联处室要组织学习,全员动员、全体参与、全力以赴,把握工作重点,以精细化、规范化、精准化标准开展工作,不到最后时刻,不能轻言胜利;三是服从安排统一调度。下沉督导人员要服从驻村工作队安排,既“督”又“战”,按照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入户走访,同时协助驻村工作队建强支部建设,积极推动“一联双促”落实落细,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四是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对包联督导工作成效进行排名,并作为干部政治考核的重要考量依据,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不力者实行“一票否决”;五是重视防疫,注意安全。“疫”不能停,战“贫”不能等,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防疫工作不能松懈,下沉督导期间,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防疫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引导群众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