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机关车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力促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见成效
来源:机关车队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是自治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以下简称“教育月”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机关车队党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密计划、注重实效,深入开展以“强化政治担当,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教育月活动,收到良好预期效果。

      

多形式学习党纪法规。通过集中学习、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党性观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让各项党纪法规入脑入心,推动形成遵纪守法、崇德尚廉的良好风尚。


      

精准化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廉政教育月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学习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止行,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


      

      


   
    全方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学习测试平台,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廉洁意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同时,通过分享廉政漫画、解读《政务处分法》等,不断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掀起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勤奋工作、廉政为民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热潮。


      

      

      

多举措深化教育成效。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突出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坚持有问题谈问题,无问题谈认识,以谈话促交流、促和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车队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局党组组织的落马干部“八种心态”警示录和交流发言活动,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有针对性开展讨论、对照和反思,不断巩固深化廉政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