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思想碰撞促信息网络“双推进”
来源: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理论学习、政策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网络室始终注重创新形式,以理论研究引领业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理论学习、业务提升不断档,线下学习、线上讨论,紧盯理论研究和本职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决策、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加强学习勤思考集思广益发展

7月24日17:00,信息网络室所有人员准时登陆“云视讯”会议平台,针对先行下发学习的无锡市公车平台建设“三部曲”》,处室所有人员谈体会、说思考,并结合新疆实际,提建议、谋发展,在讨论和碰撞中,进一步明确信息化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经过学习无锡市公车平台建设‘三部曲’典型材料对我启发颇深,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关键是对这些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挖掘其背后的深层含义,未来大数据会在咱们政务服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充分借鉴无锡市公车平台建设运用大数据方式方法,拓宽我局当前信息化工作运用思路多向内地先进省市看齐,结合当前工作,切实做到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以信息化、标准化融合发展为抓手,谋划“四化”建设路径,助推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夯实基础强理论探索路径提水平

随后,在前期广泛调研、收集材料并列出初步提纲的基础上,所有人员对本处室的课题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完善理论研究框架,为形成有启发、有落地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年初结合处室职能,信息网络室拟定《新疆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探索研究与思考》《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新疆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发展路径》两项课题,以期为处室重点工作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在推进课题研究的方式方法上,信息网络室还创新性邀请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人员和高校老师组建成“10+1+X”理论调研专题课题调研组,从体系建设的高度提升全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水平。目前,两项课题研究均在稳步推进中。

特殊时期,信息网络室坚持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工作进度,处室整体工作形成了“思想碰撞、共同提高”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