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在行动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8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党组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机关服务中心加强学习、快速响应,立足本职,在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率先学习提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持续在全网刷屏。机关服务中心也不例外,迅速行动,作出安排。在中心支部副书记、主任徐福民的带领下,视频学习了相关新闻报道、评论、各地举措等文章30余篇。及时传达局党组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要求,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倡议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热议不断、反响强烈,积极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督促每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中心上下正在掀起一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明确重点提正气。坚持每周三政治学习日制度。中心支部在确保完成“政治理论、意识形态学习、机关事务理论业务”三大板块常态化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紧扣近期中央、自治区、局党组安排部署进行重点要点的领学和深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集中线上开展了“坚决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交流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共10名同志,紧密联系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和家人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生活方式改起,把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自觉践行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中心领导班子以大量详实数据、事例作为宣讲教材,以微党课形式强化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作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多措并举提合力。机关服务中心作为后勤保障服务单位,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局机关餐厅迅速行动,抓细节、抓监督、抓管理。在食堂进口出张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均衡饮食,合理取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宣传标语;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取餐、用餐情况按需少量多次上餐。推行健康、节约、绿色餐饮文化,严把食材进货关,采购食材均进行酒精消毒,确保食材安全。精心制作“吃多少打多少、我节约我光荣”宣传小视频等备受青睐。二是八楼猪蹄老店立即发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采取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管理人员和厨师长经常查看用餐情况,掌握菜品的数量和质量。把“浪费”可耻、“光盘”为荣的经营理念融入餐饮服务行业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前谋划企业在复工复产后如何进一步完善实施,面临严峻形势,从食材采购、食材加工、实施公筷公勺、推行N-1点餐限量入手,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真正“习以为常”,成为自觉行为三是大力营造节俭文化浓厚氛围。中心党支部采取通过微信群推荐好文章、好书籍、好视频,依托“一读两学”活动分享读书心得。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荐读书籍文章43篇(本),自录家庭“光盘行动”小视频和公益宣传广告15人次。充分展示自身才能,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妇委会“传节俭美德 承水墨书韵”书法作品创作展览活动等,多措并举,以文化建设为平台,推动中心形成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氛围,为绿色、节俭的机关后勤事务文化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