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最美昆仑人
来源:昆仑宾馆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我们是一群昆仑人,

一如既往的团结勇敢,

一如既往的无所畏惧,

全力以赴抗疫情,

坚决打赢阻击战。

感恩所有为疫情付出的人,

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都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阻击战,新疆昆仑宾馆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起,本网将陆续推出专刊《最美昆仑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自治区重要政务会议和政务活动接待保障新疆昆仑宾馆不但保障着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还承担了全国各地援疆医疗队、专家组、新闻媒体综合保障任务。疫情在前,宾馆党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及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员工迅速行动,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为防控疫情指挥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政务保障的核心使命,全力做好江苏、山东、湖北、四川、辽宁、陕西、湖南、吉林、河南、重庆共10支援疆医疗队和3个医疗专家组的服务保障工作,用真心和真情为他们提供优质住宿和生活服务等一系列后勤保障,精心筑起了温暖舒心的战疫营地,也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一线保障尖兵,誓与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抗争到底。

        

        

        

        

        

        

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促运转

销售部员工来慧接到任务后,仅通过电话向家人说明情况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疏散宾客工作中。因工作需要,来慧的丈夫也是留馆人员之一,宾馆领导考虑安排她回家休息,但是作为销售部的一名骨干员工,她毅然决定留下来,协助销售部总监扛起担子,帮助年轻员工,逐一对接每一个团队和每一位散客,到每个楼层去动员疏导,解决全体留馆员工的住宿问题,等待安排当晚入住的中央电视台客人,并亲自为每一位客人送上宵夜,一直持续到清晨6点。第二天一早,她又继续投入到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救治组、流调专家及援疆检测队的专项任务中。从任务对接、布置安排、数据统计,她一刻都闲不下来,没有了上下班的时间概念,工作到凌晨已是常态,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员工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

        

        

        

        


迎难而上   客房保障无死角

客房部是宾馆的一个重要部门,为了全国十支医疗队队员住得安心舒适,主管赵秋菊主要负责宾馆北楼208间住房服务保障工作。摆在她面前最大的难题是,北楼刚恢复独立运营1个多月,人员紧张,而且还有从宾馆二线部门抽调的人员,她只能带着一个班长和帮忙人员将此项任务接下来。在入住当天,十余种生活保障物品必须配备到所有房间,绝不能有错漏现象。为此,她提前整理物品,逐楼层检查,当晚一直忙到凌晨。因为帮忙人员不熟悉清洁及消毒流程,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降低卫生标准,在一周多的时间,她每天早上提前到岗,集中人员,快速高效地开展相关业务流程,得到了较好成果每天早上九点前就到楼层,梳理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避免再次发生。对于VIP房间,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医疗队队员倒班工作等特殊情况,制作小提醒、摆放小茶几、提供小物品等办法,保证不影响客人休息,又方便客房员工操作执行。对此她毫无怨言,还感觉非常荣幸,她说:当多年后回忆起这个时期,我会觉得能参与此次保障是我最大的骄傲


        

        

        

这次疫情来的非常突然,当接到通知时,客房部刘红还是一名刚刚竞聘上岗的领班,没有来得及熟悉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就一心扑在了工作上。由于业务还不是很熟悉,她负责的北楼又人员紧缺,很多员工都是各个部门抽组的,但她特别认真负责,不懂就问,边干边学。她的孩子出生仅仅五个月,还在哺乳期间,为了工作只好将孩子交给了自己的公公婆婆带,给孩子断了奶,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她的这种精神和意志深深地打动了身边的每个人。

由于北楼领班人员少,她既是领班又是员工,负责5层楼208间客房的保障任务,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尽心尽力,但她毫无怨言,工作中没有出现任何差错,还经常帮其他员工上水果、发报纸、换床单被套,她说:“因为领班是有一种责任在身,她要处处在员工面前做好表率”。

入住北楼均是来自全国十支援疆医疗队的客人,不但要保证客人入住的舒适,还要每天做好房间通风、消毒工作,她自己每天亲自对楼道地毯消毒两次,还督促员工按时做好房间门把手和房间地面的消毒,她说:“在这场疫情中,能奉献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也是在为国家、为宾馆做贡献”。

        

        

        

        

康拜·吐拉洪是客房部大厅公区领班,肩负着客房部所有楼层房间上水果的任务,每天还要对中、南、北大厅的公区卫生检查巡视和不少于四次的消毒消杀。

接到此次任务后,她的爱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并对她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不用担心我和孩子,你要把自己照顾好,做好防护工作”。为保障宾馆客人、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她每天加大对大厅、客房、公共区域及员工区域等人流密集区域清洁消毒力度,保证足够的通风量,增加了对卫生间、门把手、电话、电梯等高频触碰区域,空调系统滤网和管道消毒频率,亲自给中、南、北三栋楼的9部电梯按键贴膜。在完成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到北楼客房帮忙,亲自带员工套被套,做房间清洁。身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一线的她,始终坚守岗位,坚持原则,经常提醒同伴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这本身就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历练。

        

        

        

        

        

        


精益求精    三尺灶台显身手

“日求三餐,夜求一眠”。餐饮部承担着宾馆一线保障的重任,作为餐饮部副经理的马伟同志,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以共产党员的要求,毅然决然地冲锋在前,把宾客用餐问题当成头等大事,在部门人员紧缺,员工超负荷工作的情况下,他带头冲锋在一线岗位,每天加班加点做好餐厅消毒及食品安全工作,开餐期间及时跟踪援疆专家用餐需求,协助厨师长及时调整菜单解决援疆专家的饮食问题。每两天召集部门员工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及时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为配合做好疏散宾客工作,在宾馆车辆紧缺的情况下,主动组织餐饮部部分员工用私家车承担客人接送任务。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为更好地保障援疆专家的合理饮食问题,餐饮部厨师长杨春雷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天早上5点上班,晚上加班至凌晨,休息时间不到4个小时。为了让客人吃好饭,他及时调整菜单、变换花样,带领厨房全体员工树立带着感恩、当成亲人的态度,始终树牢精细化、人性化、标准化服务理念,加班加点研发新菜品,调整菜品口味。同时,为了让医疗队员和专家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及新疆人民的热情,他带领厨房员工加班加点学习并制作热干面、宜宾燃面、烤全羊等美食,反复研究试验新疆特色馓子的制作,使远赴新疆的抗疫勇士离家不想家。

        

        

    凉菜是菜肴的脸面,担负着先声夺人的重任。餐饮部凉菜主管李辰,认真研究调拌每一种开餐凉菜,不断改变菜品造型,确保清新爽口、风味独特。同时,他还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凉菜组成员每天精挑细选水果,增加品种达到8种之多,保证水果供应不重样、客人满意,受到宾馆领导和宾客的一致好评。

        

        

无怨无悔   党团青年当先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前厅部员工、团支部副书记曹楠君,义无反馈地冲在了抗疫最前沿,用担当和忠诚书写着这场大考的优秀考卷。接到任务后,她的一句马上到!的背后,是她手忙脚乱的安顿着家中大小事宜,是她狠心地将不满周岁还在哭闹的孩子送至父母家中,是她毅然决然收拾好行李匆忙赶往单位。

踏进单位的那一瞬间,她就投入到了艰巨任务中,跑前跑后,协调落实。第二天她又早早地出现在大厅,为接待全国10支援疆医疗队的工作忙碌着。身兼数职的她,既是大堂经理,又是前台接待、行李员,即是团支部副书记,又是母亲、妻子,每天都尽心尽责、主动担当,甚至加班至凌晨。当同事们情绪低落、精神疲惫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关心和问候,发扬共青团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青团组织无所畏惧、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勇当战疫一线的排头兵,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给宾馆年轻共青团员树立了榜样。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党员鹿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说的话,她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有着近6年党龄的党员,鹿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之后,她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时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落实岗位职责,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严谨踏实工作。作为无数抗疫战线“巾帼”英雄中的一员,真正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展现了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

        

        

        

前台主管闫芳芳,孩子刚满周岁,接到任务后,没有来得及回趟家,就戴上口罩,坚守岗位。面对客人的不理解和不配合,她一遍遍轻声细语的道歉和解释,一次次安抚着客人的情绪,等办理完全馆在住三百多人的退房工作后,又继续开始接待中央电视台一行客人,一直忙碌到早上6。她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抗击疫情和服务保障的重任。看看蹒跚学步的孩子,指着摄像头一遍一遍喊着妈妈,她既心疼又心酸,虽然心里纵有孩子千的不舍担心,也没有阻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她是前厅部战”“娘子军团中一员,她用坚定无畏的身影,每天24小时时刻备战的行动,为舍小家、顾大家、敬业奉献做最好地诠释

        

        

众志成城   安全保卫冲在前

安保部员工地里木拉提·阿克尼牙孜,是警卫一班的领班,他严格按照宾馆防控措施,认真仔细排查所有进出宾馆的车辆和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不留死角。面对室外三十几度的高温天气和时间长、强度大的安检任务,他处处以身作则,不怕困难,带领警卫一班全体员工不折不扣完成了各项工作

他说:既然领导让我当警卫一班的班长,我就要对得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一定要带领我的班组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宾馆和疫情指挥部所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我坚信,在宾馆党委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并再写下承诺:本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听从指挥,甘于奉献,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坚决不离岗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