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推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机关第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31日,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利用一周时间,按照局党组关于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在管理局系统2020年上半年述职大会上的讲话》要求,通过学习研讨与集中视频交流的方式,采取“线上”学讲话悟精神“线下”学先进找差距的方式,将思想认识、目标任务、行动步骤“三统一”。

为把讲话精神转化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公务用车管理处认真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积极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对梳理的十二项重点工作清单式进行分解环节、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狠抓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加强配套管理制度建设,推进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在认真贯彻落实10项配套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对公务用车日常管理突出问题的收集、研究与总结,聚焦“双向”管理创新,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以推进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统一采购“四统一”管理为目标,完善配套管理制度,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公务用车治理法治化、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

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在高质量建设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的作用,以业务建设为支撑,把加强业务工作与重点课题研究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得益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进“互联网+”深度融合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打造全区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实现网上受理、办理、监督“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建设智慧机关奠定基础。

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效能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工作要求,按照管总量、盘存量、减增量的工作思路,从严从紧抓好控购和处置管理管好用好存量公务用车,合理优化配置结构,盘活用好超标超编收回车辆资源。加强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预算管理,努力降低公务用车管理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