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三学三找”为下半年工作集智蓄力
来源:房地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有效利用办公时间,集中精力抓学习、内务,“三学三找”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集智慧、蓄内力、打基础。

一是学法规、找依据。每周制定业务学习、工作计划,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学习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等,以及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环节中有明确规定的系列法规纳入学习条目,结合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监督、执法工作过程中的困难,通过学习讨论,处室同志进一步熟悉掌握两个《条例》,进一步找准强化管理手段、方式和加强监督力度的执法依据。

二是学制度、找短板。学习期间,为切实提高处室干部的配套制度掌握应用能力,房地产管理处将近两年来制定的《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管理暂行办法》《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巡检考核暂行办法》《关于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几个具体问题的说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登记管理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档案管理办法》等9项配套制度列入学习条目,再次进行学习研讨。房产处在学习过程中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为导向,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找出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垂直管理、派出机构办公用房管理,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租用办公用房管理、领导干部在兼职单位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管理等方面存在制度短板的问题,将这些制度的制定工作列入下半年工作清单,已分工启动制订工作。

三是学理论、找创新。学无止境,在组织处室业务学习不放松的同时,全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局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的“第六战斗堡垒”群视频会议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一系列机关事务管理方面的创新理论文章,在支部组织的大论中、不断汲取先进理论养分,结合“十三五”规划评估,扎实推进管理局年初安排和理论课题调研工作,用新理论、新视角总结梳理历史工作,寻找创新之门,把工作创新提炼升华为理论创新。

通过“三学三找”,房地产管理处在思考研究理论课题调研报告的同时,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在管理局系统2020年上半年述职大会上的讲话,梳理了配套法规制度、标准化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十大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找准目标、明确措施,为能干事干成事集智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