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高标准开展学习活动 严要求确保学习实效
来源:省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加强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业理论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省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局党组精选出的7篇优秀专业理论文章,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谈措施,为整个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基础。

高标准抓好专题学习活动开展

两个注重抓好启动部署环节。一是注重深刻领会局党组良苦用心和殷切希望,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好《省管中心现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专业理论文章专题学习计划》,明确了目标重点、明晰了职责分工、细化了学习要求。二是注重召开专题学习活动部署会,用足用好封闭值守和居家办公期间的黄金时期、宝贵时间,给自身充电,精研细读、深入交流、开阔思路,在全中心形成人人学经验、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谈措施的活动氛围。

三个着眼抓好学习研讨环节。一是着眼今年1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过深入学习专题理论文章,查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创新理论学习不足、思路不宽的问题,制定常态化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业理论文章学习机制,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二是着眼今年管理局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通过检视查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 “回头看”梳理,从中查摆工作推进缓慢、不平衡、基础差的问题,完善细化重点工作台帐,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三是着眼管理局系统上半年述职大会要求补短板。查摆“想干、肯干、干不好”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再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严要求抓好专题学习确保实效

学习氛围明显增强。通过狠抓学习教育管理,干部职工比学赶超氛围明显增强,极大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干部职工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融合推动小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理解、新思路、新目标、新路径,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思想认识明显转变。通过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使干部职工对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知从零散、片面、初浅到系统、全面、深入的质变,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是新时代机关事务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全面增强小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必然选择,是助力提升小区住户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基础支撑。全力构建推进“智慧后勤”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对固化小区物业服务标准、食堂服务标准成果,优化小区食堂、维修、安保、消防、绿化、保洁和缴费管理等服务流程,提高标准执行效率,全面提升小区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