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标准化” 支撑“信息化”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8月31日,信息网络室召开“借鉴先进经验优化信息化建设发展道路”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国管局对贵州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一图读懂,带你看懂这片云》等文章,并进行交流研讨。

为切实提高学习质量,提升信息化工作质效,会议重点围绕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学习,信息网络室结合信息化建设工作现状进行对照找差距、分析寻根源、借鉴促提升,深刻认识到理解“没有标准化就没有信息化”不够深入,“三个先后”(即:先易后难、先有后优、先内网后外网)工作步骤不够清晰,转换工作思路和统筹谋划能力匹配度不强等问题。

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信息网络室干部职工一致认为,组织此次有针对性的信息化建设专题学习非常必要,学习方式新颖、研讨内容充实、对照检查认真、谋划工作清晰,对后期高质量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具有指导意义。信息网络室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理论指导实践的意义。正确把握标准化和信息化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建设信息化必须以标准化为支撑理念,强化专业知识的巩固提升和职能业务普及,形成常态化突破式学习模式,打造一支专业化铁军。二是要以抓铁留痕的毅力落实工作。加快完善机关事务信息化项目总体规划,稳步推进“一个平台”和视联监管系统建设,主动解决工作中的诸多“痛点”、“难点”和“痒点”问题三是要以创新发展理念探索新路径。主动深入职能处室单位,解决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关系促进信息化快速发展和职能业务不断更新进步之间的融合,“一体两翼”发展思路注入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