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昆仑宾馆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中华传统美德,新疆昆仑宾馆积极响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要求,宾馆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为主题,在全馆组织开展杜绝餐饮浪费督查整顿月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目标。发动全体员工、用餐人员共同参与,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切实做到:节俭用餐——不剩菜不剩饭,吃多少、取(点)多少安全用餐——不用地沟油,采购放心食材烹制放心食品健康用餐——不偏食挑食,合理搭配饮食卫生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二是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向全体员工发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议,解析餐桌上存在各种问题,以实例说明卫生用餐、安全用餐节俭饮食的优势与意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浪费,广泛收集活动宣传语在宾馆大堂、走廊、餐厅、后堂、电梯间及员工食堂等区域,通过LED屏、宣传海报、温馨提示牌等进行宣传,多渠道提醒宾客和员工珍惜粮食、适量点餐、剩余打包、避免浪费三是多措并举,召开督查整顿。91日在四季里约餐厅开展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试点,宾客在自助餐厅用餐完毕后,均可凭无剩余餐食的餐具到小服务台兑换精美礼品一份,广大宾客积极参与,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采取动态管理、调整菜单结构、设立打包区、质检督查、奖惩结合等方式方法,参照酒店餐饮浪费的八个方面和解决措施四季里约餐厅、员工食堂含后堂)为首批示范点,其他餐厅及八楼印象等餐厅同步展开为客人提供打包服务,对员工加强教育管理,以自律、劝导和监督三管齐下,广泛开展“光盘行动”,切实督促落实文明餐桌行动努力打造节约型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