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认真总结、巩固成果 抢抓时间、狠抓落实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局党组“6431”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总结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按照9月2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大会工作安排,抢抓时间对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加力,再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发挥好配套管理制度的作用,推进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在认真贯彻落实10项配套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印发3项配套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以推进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四统一”管理为目标,切实发挥好各项配套管理制度作用,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公务用车治理法治化、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

、持续推进“三化”融合协调发展,助力公务用车高质量发展。按照“标准化+信息化+法治化”的理念和方法,持续推进“三化”融合互动、协调发展。继续完善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与地(州、市),县(市、区)公车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在线统计,打造全区公车管理“一张网”,提高公务用车管理的效能和水平。

    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效能。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工作要求,结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示精神,按照管总量、盘存量、减增量的工作思路,从严从紧抓好控购和处置管理,管好用好存量公务用车,合理优化配置结构,盘活用好超标超编收回车辆资源努力降低公务用车管理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