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迎宾馆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
来源:迎宾馆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展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优秀文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管理局相关文件精神,新疆迎宾馆工会及餐饮部联动配合,落实“光盘行动”系列措施。

工会及餐饮部在宾馆各餐厅张贴了宣传标语,拍摄了“抖音”短视频,在客灶和员工食堂餐桌上摆放着“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提醒就餐人员做到文明就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宾馆还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倡议:让我们共同发扬厉行节俭品格,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时,按量取食,吃饱为好。不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实在吃不了,记得兜着走。我们倡议,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