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递爱心 为爱逆行
 ——机关车队开展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机关车队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血液是救人于危难时的钥匙,A、B、O、AB是挽救生命的密码。为贯彻落实《关于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把业务工作与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相结合,10月21日上午机关车队以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传递爱心、接力生命”无偿献血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副队长宋民做动员讲话,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现场科普了为什么献血无偿而用血有偿,参加献血有哪些要求?一次献血多少合适?献血后多久可以恢复?献血有什么好处等问题。

        

    党委书记黄强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指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二是感谢每年度无偿献血的同志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接力生命”,值得全社会尊重,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身边的同志学习。三是各部门要统筹安排人员,积极动员、有序合理完成本年度献血并做好相关慰问工作。

10月21日上午组织动员到第二天统计数据显示,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各党支部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各部门负责人、广大干部职工8人,共计23人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23日上午,首次参加献血的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森杰同志说:“战胜疫情、战胜病魔、奉献爱心,献点血,没事!”因血管太细,被通知先吃碗牛肉面再来抽血的维吾尔族师傅马木提江·买买提,意志坚决地第三次走进采血室,他说:“我要给儿子、女儿做榜样,我要加入到我为人人的爱心行列中”。已经连续三年献血的党员孔新伟说:“明年,我还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报名参与献血的23名同志,最终有6名同志为挽救生命作出积极贡献,他们是“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