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弘扬抗疫精神 倡导节俭文化 决胜脱贫攻坚”书画摄影文学作品展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弘扬抗疫精神 倡导节俭文化 决胜脱贫攻坚”书画摄影作品文学展在七楼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受邀参加,此次展览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工会、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团委、妇委会共同承办,是局系统“11+1”文化系列活动项目之一,共展出100余件各类书法、美术、摄影和自创诗词等作品,共有来自局机关各处室、局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和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并争相观赏书法美术作品。

    步入展厅,墨香扑鼻,亮点纷呈,使人耳目一新。在职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征集提供了60余件书法美术作品,12件自创诗、33件摄影作品集,将政治性、历史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融为一体,规模宏大,题材广泛,是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的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亮点颇多。首先是,展览作品以“弘扬抗疫精神 倡导节俭文化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以积极践行“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管理局精神为整个展览的主旋律。亮点之二是,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老干部把珍藏几十年的书画作品呈现给大家,歌颂抗疫英雄和节俭文化,强化了展览的历史性和厚重感亮点之三是,青年干部职工创作的硬笔书法、摄影作品、自创诗寄情翰墨,展示出一批感染力强、富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亮点之四是,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以书画育人明志,展示文化底蕴,彰显出管理局干部职工自觉弘扬抗疫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倡导勤俭节约文化,为实现管理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