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区党政机关
 公务用车 、办公用房管理政策业务视频培训班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2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了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政策业务视频培训区直机关102家单位300余人次在主会场参加培训,14地(州、市)、98个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800余人次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此次政策业务培训班为期两天,着眼于全面提升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水平,围绕宣传解读贯彻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政策法规制度和提高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操作业务能力,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巡检考核暂行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详细地讲解计报告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巡检考核暂行办法》等8个法规政策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对自治区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和公务用车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导。

参会学员普遍反映,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的关键时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此次政策业务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培训内容丰富,活动组织得力。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是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大家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入地掌握和了解,对两个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程序更加熟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部门本地区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的管理,将认真贯彻落实办公用房“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四统一管理和公务用车“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四统一管理要求,切实提升本地区本部门车房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