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暨宣讲报告会议
来源: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0-10-05   浏览次数:

    7月中旬至9月初,新疆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涌现出一大批无畏冲锋、守土有责的战士,共同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9月30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暨宣讲报告会议,全面总结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正面激励调动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管理局精神和机关事务奉献文化,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暨宣讲报告会议在新疆昆仑宾馆隆重举行,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2名优秀共产党员、18个先进集体(部室和班组)、32名先进个人、18名局最美一线“90、00”后受到表彰。10名先进典型代表依次上台讲述逆行抗疫事迹,感动众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严格落实“1+3”重大工作部署,为实现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弘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管理局精神;坚持防疫第一、工作抓紧“四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以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升华“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管理局精神。要用好专班机制,推动行业文化建设上水平、出成效,深度挖掘管理局精神与抗疫精神的有机结合点,把弘扬践行抗疫精神贯穿行业文化建设始终,用优秀的机关事务文化丰富管理局精神、塑造行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二是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用行动和实绩诠释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要结合提高认识自觉学和“五学”要求,对照先进、联系自身、带着思考,针对问题学而思、学而行,行而果。对照“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和争创“四个一流”“五型机关”的奋斗目标,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够堪当时代重任的机关事务管理干部队伍。三是以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1+3”决策部署,全力夺取“双胜利”。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结合贯彻“十化”、突出“五化”的具体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为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