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自治区机关车队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自治区机关车队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自治区机关车队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发挥在防疫防控期间干部职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此次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机关车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4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集体(部室和班组)、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先进典型代表依次发言讲述逆行抗疫事迹,感动众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国家抗疫英雄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无怨无悔地奉献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车队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最后,自治区机关车队党委书记黄强同志领学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秋冬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并总结了车队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三个成功经验: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组织书记、各委员的示范表率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团结带领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是掌握舆情民意思想动态,紧抓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需要和客观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主动地掌握舆情民意,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准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实现政治与业务互融互促。三是统一战线,团结群众,团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社区和志愿者的作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服从社区防疫安排,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共同奏响“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团结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