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汇聚青年力量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体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历练 增强过硬本领

四天后,在新疆昆仑宾馆新闻中心,一场热烈地讨论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干部代表中展开。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青年干部要有全局观念,站位更高,自加压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的一番话表明,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品格的培育。推进机关事务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批又一批青年接续奋斗,贡献智慧。

做好青年工作,文化建设是铸魂赋能的关键。

“读好书、学文化、学业务”,局党组提出“一读两学”机制,局团委快速响应,组织了一场场线上线下的读书分享会,让大家在阅读中获益、在交流中成长。

通过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党组书记鱼智栋鼓励青年干部们多读立志、修身、干成事的好书。

        

关爱 点燃干事热情

如同读书分享会一样,“建言献策活动”也已成为一项青年活动品牌。一位位青年代表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出发,谈内心真实感受,为工作出谋划策,展示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勤于学习、敢于实践、肯于吃苦、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倾听青年干部的心声,党组书记鱼智栋时而示意肯定、时而落笔记录。

在温暖明亮的一楼大厅,值班干部吕永杰正详细登记来访人员的信息。

下至负一楼,跑步机、台球桌、乒乓球桌……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摆放整齐。

为了优化办公环境,让干部职工“快乐工作”,局党组利用现有条件,重新改造来访大厅,修建了新的值班室,将负一楼打造成集运动、健身、舞蹈、合唱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室……

导向就是方向。只有真正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才能让干部辛苦不心苦干事创业有劲头特别是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职工,局党组始终心系,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机制

青年干部初入社会,工作、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局党组高度重视,帮助青年干部在困惑与迷茫中认清形势、辨明方向、坚定信念,并积极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先后召开3次青年干部座谈会,提出的31条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奋斗 拥有广阔舞台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百年大计。

就像鱼智栋书记反复强调的,青年干部队伍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支力量至关重要,决定事业未来发展。

“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的发展舞台越来越广阔。

“有为才有位!”掷地有声的话语反映的是局党组的用人导向,体现的更是对青年干部的希冀。

事,成于谋,功于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就要时时事事处处确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扎实苦干、增长才干,这样的干部才能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潮流中当仁不让、展现作为。

        

“青年干部有激情、有活力,我们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扛起责任、肩负使命,在工作中多思考、多谋划,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干部王远辉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体两翼”“6431”行动计划……一切美好的蓝图都基于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干事创业不能做样子,必须有实干精神。青年干部张振宇表态,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奋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机关事务青年人正阔步前行,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