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启公务用车智能车载定位终端设备安装
来源:公车处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公务用车信息化建设,针对新疆暂缓车改,车辆基数庞大,监管任务繁重,传统管理方式落后等现实问题,开发建设了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设置了车辆编制、购置、处置、轨迹监督、数据分析管理等12个管理模块,初步实现了公务用车数据信息化采集、车辆使用平台化管理、车辆业务网上审批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初步建成公务用车管理“全区一张网”。

公务用车安装智能车载定位终端设备(简称OBD终端设备)是公务用车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的基本要求,通过安装OBD,可以实现车辆运行轨迹车辆运行费用实时监督,有效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效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OBD安装工作,目前,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及部分地州市已启动OBD设备安装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对全区公务用车逐步安装OBD设备,实应装尽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