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力脱贫攻坚 此心不问日夜
新疆迎宾馆脱贫攻坚专班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迎宾馆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今年是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六项专班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期,新疆迎宾馆作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脱贫攻坚专班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主体配合单位,始终践行“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管理局精神,按照“圆满顺利无瑕疵”7字工作方针,聚力专班,深度扶贫,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歼灭战。

一年来,通过“党组强力抓、专班挂牌督、包联一线干、驻村扎实干”的工作安排,新疆迎宾馆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海军带领相关领导,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先后对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孜洪乡尤喀克霍伊拉(4)村开展了4次实地包联督导,共帮助解决4类28个问题,拨付帮扶资金5万元,捐助各类物品物资10类计8万余元。其中,捐助办公电脑两台、6米会议桌一张、会议椅40把;托儿所高低床5个、幼儿玩具一批、防滑地板、餐桌椅4套;修补粉刷村民房屋2500平方米。通过发展小特优产业、村容村貌整治、疆内外输出务工、规模化畜牧养殖和农机合作社扶贫项目建设,全村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258人中,已就业106户199人,脱贫监测户4户7人中已就业4户5人,边缘户10户16人中已就业10户12人,确保三类户、贫困户和一般户中84人有劳动力人员实现“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的目标。截至今年10月,尤喀克霍伊拉(4)村“两不愁三保障”、“一降五通七有”均达到规定要求,在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中高质量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