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 
——省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省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预防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2020年11月9日,省管中心邀请工艺消防宣教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随即,各小区开展各类消防演练。

首先,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照片与视频对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作了详细地讲解和剖析,使工作人员深刻地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接着,教官围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使大家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防器材的检查,对过期的消防器材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消防安全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