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参加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建言献策
来源:节能处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建设”有关问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高度关注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将“推进首府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列入月度协商内容。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作主题发言,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吉尔拉·依沙木丁作回应发言。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就“推进乌鲁木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数字化建设,示范带动全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相关建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了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及乌鲁木齐市领导等6位代表作了协商交流,自治区政协机关和专门委员会、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主党派、自治区有关部门及乌鲁木齐市政协等领导列席会议。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在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设备设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试点工作目标与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鱼智栋书记积极建言谋良策,提出要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动习惯养成;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快制定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和相关标准,实现全程规范化管理;要突出数字化应用,加强科学化管理水平,对各类垃圾的产生、收集、转运、消纳、资源再利用等进行全环节在线监管,实现源头管理、源头减量。

今年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积极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配合,率先做好国家、自治区确定的7个试点城市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启动了自治区四大班子、区直部分单位和局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提升改造试点项目,注重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了垃圾分类内部管理标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