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昆仑宾馆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昆仑宾馆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质量,新疆昆仑宾馆根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会议服务保障任务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借鉴湖北洪山礼堂会场服务的经验做法,由宾馆领导带队,到相同性质的政务宾馆进行调研后,博采众长,重点制定了《会议接待服务规范》,该服务规范从引言、会议服务保障类型、会议服务任务受领、组织实施、会议服务保障纪律要求方面对党政机关会议的服务规范做了详细阐述

今年,宾馆委托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刘敏老师指导,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接待服务规范》又进行了6次修改完善。宾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2020年初自治区疫情指挥部及卫生防疫站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梳理完成房间消杀清洁流程,并将分解操作流程制作成清晰可见的图片,为今后工作中的培训、检查、监督、考核明确了标准和依据,积极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为将《会议接待服务规范》运用到实际工作,宾馆组织全员进行了实操演练,内容包括会议服务接待规范、工作人员举止姿态规范、会议用品摆放规范、房间清洁流程制度四个方面。在演示的过程中,对于接待服务中所涉及的重要节点细化分解演示,演示操作范本与日常实操形成对比,找到差距进行自我提升。另外,宾馆把培训内容拍摄成动态视频,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压缩培训时间成本,让员工在培训中互相学习,相互分享,相互提高,取长补短,不仅提高了政务接待工作标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宾馆的认同感、信任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昆仑宾馆向注重服务细节,为了把服务工作做细做精,杜绝出现服务瑕疵,宾馆将时刻以《会议接待服务规范》为指南,秉承“用心服务,为您所想”的服务理念,每季度定期开展标准化实操,进一步提高政务接待和会务保障的标准化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全力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实现将昆仑宾馆打造成全疆政务宾馆标准样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