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11月16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参观了红十一师师史馆。

走入师史馆,“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十个字映入眼帘,这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部队,自创建以来,先后转战陕、甘、宁、晋、蒙、青、川、藏、新9省区,参加大大小小战役战斗2600余次,涌现出一大批英雄集体和英雄人物,形成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长攻善守、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红军师精神。

      

    师史馆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陕甘星火创雄狮”“解放兰州荡敌顽”“进军西藏建功勋”“扎根新疆为人民”“强军征程谱新篇”等展项,600多张照片、100余件文物和大量图表、绘画作品、场景还原、电子沙盘、视频短片等,充分展现了红军师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回顾艰难道路奋进历程,感怀峥嵘岁月拼搏精神,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仿佛带人回到浴血奋战的战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小丽说:“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激发大家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斗志,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