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自治区纪委派驻政府纪检组副组长王娣、区直工委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刘世伟莅临指导会议,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机关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围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3名工青妇负责人、15名基层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表示,2020年局系统党建工作整体呈现出“成效明显、提升明显、亮点明显”“三个明显”的特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会,也是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会。并逐一点评各级党组织书记2020年履职情况,反馈“学习转化、统筹业务创新力度不足”“质量党建成效不明显”“不同党员群体差异化措施机制还要完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还要加强”等各类存在的问题45条。
    鱼智栋书记强调,2021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要在“好”上聚焦。政治建设统领好、学用结合体现好、功能作用发挥好、文化建设组织好。二要在“优”上使劲。质量党建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主攻方向,要持续抓好,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优化改进,在各自党组织阵地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三要在“新”上下功夫。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都需要新发展理念,创新型机关创建更要体现在党建工作中,解决好线上线下结合、不同群体覆盖、问题引发的制度短板机制等问题,到明年每个党支部均实现1至2个亮点特色,增强党建工作整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