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新疆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12月9日上午,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政策法规处对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的起草作了说明,同时,各处室、单位立足本职工作谈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规划编制建议。

赵永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疆机关事务以新的定位、新的目标、新的面貌、新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具有开局起步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以来,局党组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特别是鱼书记多次在宣讲和讨论交流中就规划编制梳理了思路,着眼全局、全区、全行业谋篇布局。局党组把方向、明思路、建机构、定方案、明责任,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有序,成效突出

      

    赵永乖强调,各处室、单位在编制规划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把编制“十四五”规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十三五”工作总结评估有序衔接,与年底工作总结同步推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新疆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对照当前机关事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析有利和不利条件,抓住挑战和机遇,查找短板和漏洞,破解矛盾和问题。对照国管局新理念新战略和先进兄弟省市新思路新举措找差距,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规划编制不走形式、不搞过场。对照鱼书记关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示精神,结合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思路理念,认真梳理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确保规划务实管用,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注重方式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学习调研、用好智库力量,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紧密结合,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发动全员参与谋发展,用好《新疆机关事务》宣传平台,刊发规划编制思路建议,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规划编制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