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远景目标鼓舞人心 宣讲学习凝聚力量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和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奋力开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12月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新疆昆仑宾馆举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紧紧围绕主题作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宣讲报告会上,鱼智栋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结合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管理局系统落地生根”“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抓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鱼智栋书记在详细讲解“十四五”规划与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同时,紧密结合国家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强调新疆机关事务也进入了一个全面建设现代机关事务管理的新发展阶段。他指出,一是职能上要突出依法推进、信息化助力。二是管理上要突出科学规范、优质高效。三是保障上要突出依标保障、精准保障。四是服务上要突出精细化、优质化、人性化。五是效果上要突出高水平、高满意度。再次强调必须着力提升现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水平,才能以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推动新疆机关事务工作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随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形成热潮,鱼智栋书记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题,从“切实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奠定坚实基础”“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成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会权威、生动、精准、深刻,对于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宣讲辅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篇章、开创自治区现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