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访惠聚”驻村干部集中培训会议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202117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访惠聚”驻村干部集中培训会议,邀请昌吉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自治区“访惠聚”办综合组组长潘君同志做了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主题培训。局领导、局系统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单位(处室)负责人和责任干部、2021年新选派“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参会。

会上,潘君组长对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驻村任务有哪些、驻村工作怎么干、驻村干部怎么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并对落实自治区“1+2+5”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做了深入解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新、老同志,为大家做了驻村工作、生活上的经验分享,2021年驻村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对本次培训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对目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目前新疆稳定形势来之不易,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将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工作成果,持续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二是要有使命和情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访惠聚”驻村工作即是当代新疆干部的责任也是当代新疆干部的义务,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正确看待“访惠聚”驻村工作,一茬接着一茬干,为新疆社会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2021年即将驻村的同志给予了几点希望。提出了六好要求,一要学习好,事异则备变,及时学习补充驻村必备知识;二要转化好,从思想上、状态上、方法上做好从机关干部到村干部的转变;三要工作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四要纪律好,树立服务群众意识,自觉守好各项工作纪律;五要团结好,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融入集体生活,做好内部团结;六要安全好,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疫、维稳、安全生产、个人健康等多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高高兴兴驻村去,安安全全回家来。四是各包联督导责任处室(单位)要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发扬管理局志愿文化精神,关爱到位,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