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到更好
来源:机关车队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机关车队通过规范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督导、抓好质量提升等举措,严格落实信息宣传工作,实现建好建强信息员队伍,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多措并举,信息宣传的数量、质量均有大幅度提升,进一步推动了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规范工作机制。印发《自治区机关车队信息报送工作规范》,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各自牵头、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全体人员参与的“人人都是信息员”工作机制。依托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载体,帮助各部门科室信息员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写作技巧。同时由党建办带领全体信息员,通过点评学习上级和兄弟单位高质量信息,对照自身找差距、抓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严格考核通报。一方面,对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各部门科室职能职责,制定符合实际的信息宣传目标任务,同时完善信息考核机制,把信息任务作为部门科室年度考核、人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详细登记各部门科室报送信息条数、报送内容、时间、采用刊物等情况,坚持一周一统计、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一年一考核,激发干劲、促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仅第四季度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采用14篇,在局所属单位排名取得较大提升。
    抓好质量提升。要求各部门科室结合各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工作、抓党建促服务、干部队伍建设、上级检查等重点工作,引导基层挖掘一手材料,有针对性地撰写建议类信息,引导信息员在破解重点、难点工作中善于发现信息源,精心挑选高质量信息向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党报党刊和局网站推广,切实提升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