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昆仑宾馆被表彰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来源:昆仑宾馆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昆仑宾馆被表彰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年两次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昆仑宾馆统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了指挥部高效运转和绝对安全,圆满完成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全国11个省市11支援疆医疗队的综合服务保障任务,收到表扬信100余封,得到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的批示肯定。
    党建引领,不忘初心。三个党支部、在岗309名员工,承担着宾馆日常473名员工的工作量,保障了600余人的日常服务,超负荷、高强度连续工作,多数员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充分发挥专技和特长,时间不够体力补,体力不够信念补,突出人性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攻坚战凝心聚力。
    精心烹制,吃得放心。宾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安排专业食品检验人员驻馆协助工作,共同做好餐厅消毒及食品安全。及时跟踪援疆专家用餐需求,每周组织餐饮部研究优化菜单,研发新菜品,调整菜品口味,常变常新。同时,为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龙头作用,自加压力,积极主动承接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2个住宿点,近200名医务人员及保障人员的餐饮制作及配送业务,受到了好评。
    注重细节,服务贴心。为所有电梯按键张贴保鲜膜,做到每日更换,电梯轿厢内配备抽纸、棉签、免洗手液;为3个专家组、11个省市11支援疆医疗队购置50台加湿器,准备了文件袋、红茶、浴巾等生活用品,提供免费理发和洗衣服务,班子成员先后向过生日的医疗人员送去鲜花和生日蛋糕,营造了“离家不想家”的暖心氛围。
    消杀先行,防疫安心。多次邀请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感染控制中心专家现场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解预防性消毒、防护用品选择、客房喷洒消毒、空调等区域的消毒和现场演示,帮助大家建立就地消毒、随时消毒的思想观念,学会正确的消毒液配比和操作流程,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无盲点、无漏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场硬仗。
    下一步,新疆昆仑宾馆将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发展,按照既定的“十四五”规划任务,狠抓宾馆十大品牌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宾馆和优秀商务保障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