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机关服务中心/公务用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2021127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了2020年度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考核指导组、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自治区纪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派员参会,局机关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同志首先代表党组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互相批评。

自治区党委考核指导组朱政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认真严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问题深刻透彻、互相批评态度诚恳、改进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一是直面问题,照单全收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加强和改进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班子和班子成员对会议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将逐项列出问题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逐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上率下,作表率。坚持局党组领导班子做起,当好自查自纠、反思改进、整改提高的模范和表率的同时切实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扛在肩上,真正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奋发进取,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队伍、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延伸阅读:

不遮不掩讲问题 立行立改转作风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2月3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既有思想上的交锋,又有感情上的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存在的差距和查找的问题盯紧看牢,不等不靠,做到即知即改见真章,立行立改不拖延,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百折不挠把工作落实到位,奋力开创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公务用房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1月29日,公务用房服务中心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担当、凝聚精神力量,为中心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一要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的业务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自身建设二要学以致用,增强工作本领在日常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物业服务、周转住房管理修缮等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按照局党组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找准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如期销号。党总支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时要坦坦荡荡,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真正达到帮助、提升、共进的效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