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自治区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项目评审会
来源:节能处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审计质量,2021年2月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度自治区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项目评审会。会议专门邀请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对2020年度自治区53家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报告进行了专题评审。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北京铭晟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深圳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对各用能单位审计情况的介绍,对自治区商务厅、新疆水利水电学校、新疆科学技术馆等53家公共机构的能源审计报告进行了逐一评审。审计报告从能源资源的利用情况、管理成效、管理问题、消耗指标等方面做出了综合分析。评审专家对不同类型重点用能单位主要能源资源利用系统分析、管理状况评估、计量及统计状况评估、节能效果与潜力分析等方面的分析评价进行了重点讨论和点评,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经过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3家报告编制单位提交的能源审计报告要素齐全,审计程序规范、审计方法得当,符合《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技术导则》和《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实务》中规定的审计报告编制要求,对本次能源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每份审计报告的评审意见以书面形式反馈至编制单位,要求逐一进行完善和修改后重新提交,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完成自治区本级84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