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来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29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元同志,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分别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加斯莱提·麻合苏提同志等身边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点评,认为机关第一党支部作为局党组书记所在支部,能够积极创建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此次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在政治建设引领上,打头阵当标兵。首先要讲忠诚,具体体现在“两个维护”上,进而表现在对岗位的忠诚。其次,在发挥作用方面,要发挥好党员个人的作用,积极开展评选“党员先锋岗”活动。二是要在担当作为上,打头阵当标兵。要解决好工学矛盾,特别是要迅速转换思维,适应当前专业化、协同化工作要求,决不能把人事工作、老干工作做成万金油的专业,要对标组工干部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在学理论学业务上,打头阵当标兵。持续深化政治理论武装,提高专业素养,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在服务干部群众上,打头阵当标兵。人事工作和老干工作要深入干部职工中,转变宗旨意识,有站位、有作为、有落实力、有执行力,打开支部建设新视野,开创新机制。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态,要把鱼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及时吸纳反思此次会议所提出的意见。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主动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自治区“4个100”优秀党支部为打造“四个一流”“五型机关”发挥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