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上半年述职报告会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2021713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职报告会,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本次述职会创新形式,首次采取“现场述职+综合打分”的方式对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评价,综合打分包括平时考核分数(60%)+现场述职分数(40%)两部分构成。述职会现场气氛紧张、节奏紧凑、方式创新,机关16个处室、局属6个单位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从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半年工作安排举措等四个方面高度浓缩,深度提炼,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听取述职报告后,根据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完成质量、完成效果、述职内容是否贴合实际、述职是否超时等5个方面打出现场述职分数。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现场核分。

    分管局领导对分管处室述职情况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现场宣布了半年考核情况排名并总结讲话。

    会上鱼智栋同志对上半年工作述职情况总体评价为五有”。一是有氛围。好环境才能干成事,现在局系统干事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二是有突破。上半年工作突破多,特别是在“一体三化”上,资产职能迎来回归机遇;三是有机制。各单位都出台了很多制度,丰富了“1+X”法规体制建设,为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力量,做到依规履职依标管理;四是有创新。党建工作、基础业务、七大专班建设等都有创新;五是有成效。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工作总体完成效果较好。但也存在四个方面不足。一是不全。对照年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梳理还不全面;二是不够。工作要求的落实和完成效果还不够,干了和干到位还有差距;三是不高。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工作开展质量要树立“追求极致,实现卓越”的目标;四是不均衡。要有比学赶超的精神,立足自身发展既要呈上也要启下。

    同时,鱼智栋同志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部署抓落实。要紧紧围绕“3+1”+“1+1”工作部署,对照《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各处室单位2021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及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强弱补短促提升。进一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一个问题,一个办法,一个责任人”,抓好工作落实。三是突出重点提质效。聚力“一体三化”,以“五化”建设为重点,落实好“三件大事”,做到“两重一主”(重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抓、重点考核),“三聚三看”(聚焦、聚力、聚责任,看质量、看标准、看结果)。四是改进作风强执行。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现代机关事务知识,用务实的作风、优良的作风、忠诚的作风,加强执行力提升。五是统筹兼顾保全局。找准工作方法,统筹好时间、精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六是创新引领求驱动。创新是一切发展动力,工作发展突破关键在创新,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拥有创新思维,避免惯性思维,持续自我加压创新突破。各处室、单位按照开好局、起好步、开新局的要求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好,为完成好全年工作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