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无小事 标准引领促发展——机关服务中心迎接局检查评估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政策法规处自治区标准化院到机关服务中心检查评估标准化建设情况。检查组听取了中心关于标准化建设评估检查暨分项标准试点验收情况汇报,查阅了中心标准化建设各类台账,在与中心科室相关人员谈话后,检查组对中心标准化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党支部对标准化建设重视程度高,标准建设与应用好,内容标准覆盖全,试点建设效果显,同时也对下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力度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机关服务中心紧跟时代步伐和形势发展,紧跟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引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在推动实现标准和机关事务深度融合中,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机关服务保障中的规范、调节、约束、控制功能,机关服务保障质量和效益得到大力提升。一是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规范。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等制度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规范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中心及时调整充实机关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责任部门和专门人员,推动标准化工作有领导、有任务、有人抓。将标准化作为机关服务日常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标准化工作组织实施更加有力有序。加强经验总结,每年进行一次标准化工作总结。三是不断强化标准化工作实施。中心通过调研和交流等多种方式,切实推进标准化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优化机关服务流程,降低工作成本、改进管理方式。在机关职工食堂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建设和机关安保、保洁、会务等服务保障中进一步检验制度措施的合理性和高效性,不断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和办法,先后修订完善13项标准化建设制度,确保标准化工作在机关后勤保障服务管理中得到全面提升,实现标准化与信息化的相互融合促进。四是完善标准化建设理论学习和人才培养机制。中心坚持把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内容同理论学习、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做好机关服务标准化人才培养,切实加强机关事务保障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下一步,机关服务中心以此次标准化检查评估为契机,认真对照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机关服务标准体系的优化完善和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机关办公环境和服务水平,切实为干部职工群众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